马佛青呼吁国阵霹雳州政府重委非回教事务官员的职务

马佛青呼吁国阵霹雳州政府
重委非回教事务官员的职务

 马来西亚是多元宗教与信仰的国家。回教作为大马的官方宗教,但非回教徒却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。职是之故,依大马人口近四成非回教徒的比率来作比较,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非回教徒事务官员,以处理非回教徒在履行其宗教仪式与事务上出现的弊端。

 从近日的报导中,霹雳州政府秘书已于日前发函通知,于26日开始解除吴杰平、李兴隆、迪拉嘉瓦迪及塔纳巴兰等四名非回教徒官员的职务,并无给予解除的理由。有鉴于此,马佛青总会无法认同国阵霹雳州政府的此项措施。

 马佛青谨此呼吁国阵霹雳州政府正视非回教徒官员职务的迫切性,并继续委任合适的人选来照顾州内非回教徒,以让州内的子民能更自由地履行其宗教徒的身份。

 马佛青也同时希望其他州政府亦能关注州内非回教徒子民,并效法此举以委任非回教徒事务官员,甚至成立“宗教敦睦理事会”。